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豆漿加蜂蜜親測

豆漿加蜂蜜親測

豆漿加蜂蜜親測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見到過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文章,其中就有豆漿,對於這個觀點,我一直持否定的態度,因為我就這樣吃過,沒有發現什麼不好的地方,一些講蜂蜜保健的書上還推薦豆漿加蜂蜜,所以就有瞭昨天這個實驗,其實很早就想做,不過我真的有點懶。

  我依稀記得他們說豆漿不能加蜂蜜的原因,一說是豆漿蛋白質含量太高,所以不能加蜂蜜,但是蛋白質含量同樣很高的牛奶,他們卻大為贊揚,這是為什麼呢?還有一說是蜂蜜中含有少量酸性物質,和豆漿發生反應會出現沉淀,這個就不太清楚瞭,為瞭驗證他們的這個說法,我就在一杯豆漿中加入瞭蜂蜜試一試。

  在昨天早起的早餐豆漿中,我加入瞭大約20克的棗花蜜,然後攪拌均勻,我先嘗瞭一口,說說我的感覺,比加白糖的味道好太多,這個肯定不必懷疑。因為我是實驗沉淀,所以把豆漿靜止瞭半小時,然後把豆漿喝掉,在杯子底部並沒有發現沉淀,所以他們說的發生沉淀是不存在的。

  當然,隻憑沒有沉淀是無法驗證豆漿加蜂蜜是否安全的,昨天一整天,我都在仔細感覺肚子或者身體有沒有不適,但是很遺憾,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癥狀。可能那些持不同意見的人會說,你喝一次不會有事,每天喝就會有事,這個就真不知道瞭,真希望真正的專傢能給我們一個解答,豆漿能不能加蜂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