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蜂蜜品種與蜂蜜結晶

蜂蜜品種與蜂蜜結晶

蜂蜜品種與蜂蜜結晶


  不管你喜不喜歡,蜂蜜都會結晶,這是蜂蜜的物理特性,誰也無法改變。蜂蜜的種類很多,那麼根據蜂蜜種類的不同,其結晶的難易程度也不同,本文介紹哪些蜂蜜容易結晶,而哪些蜂蜜不易結晶。

  蜂蜜結晶可以分為極易結晶易結晶和不易結晶這幾類吧,我自己分的類,你有不同意見也不能評論,我的地盤我做主!呵呵,開個玩笑,如果有專傢發現我的錯誤之處,還請點擊下面的QQ與我聯系,我會認真修改。

  極易結晶的蜂蜜品種,我知道的有油菜蜜、棉花蜜、野壩子蜜、苕子蜜(也就是雪脂蓮蜜,不知道這名字是誰起的)、鴨腳木蜜。這些蜂蜜都是葡萄糖含量大的蜂蜜,所以極易結晶。

  易結晶的蜂蜜品種有椴樹蜜荊條蜜毛水蘇蜜、桉樹蜜、蕎麥蜜烏桕蜜、葵花蜜等等。

  不易結晶的蜂蜜品種有洋槐蜜冬桂蜜荔枝蜜棗花蜜紫雲英蜜等等。

  本文寫來非常倉促,加上本人知識不足,錯誤之處在所難免,以後會陸續添加蜂蜜品種,或者調整不實的蜂蜜品種,其實本文沒有什麼實際的價值,但是可能會給一些找資料的人一些方便,另外統計好以後,自己用也很方便。

  看到這篇文章的大都是同行,有謬誤之處請多加指正,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