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空腹喝蜂蜜好嗎

空腹喝蜂蜜好嗎

空腹喝蜂蜜好嗎


  也許您在很多文章中見過蜂蜜適宜在早起喝,本站就有很多這樣的文章,但是也有很多的網站文章持不同的觀點,認為早起喝蜂蜜不好,下面我們來探討一下早起空腹喝蜂蜜好嗎?到底要不要在早起喝蜂蜜。

  先說別人的見解,持不同意見的人的說法是中醫的一句話,叫朝朝鹽水,晚晚蜜湯,也就是說早起喝淡鹽水,晚上喝蜂蜜水。晚上喝蜂蜜水我也同意,可以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度,有助於促進睡眠。但是早起喝淡鹽水,先不說它的療效如何,有人喜歡喝嗎?反正我不喜歡喝,在任何時候。

  還有另外一種聲音,說蜂蜜中有酸性物質,空腹喝蜂蜜會使胃酸加重,對胃不好。這種說法是沒有醫學常識的說法,蜂蜜雖然呈酸性,但是進入人體以後會變為弱堿性,不會對胃產生刺激,還會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食物本身的味道並不是食物進入人體以後的最終性質,也就是說酸的東西吃下去以後並不一定呈酸性,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參看另一篇文章:蜂蜜是酸性還是堿性,有詳細的描述。

  買我的蜂蜜的很多人有便秘的習慣,我告訴他們要在早起用涼開水沖服,每天堅持,沒有見他們說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相反,便秘得到瞭很好的控制,足以說明問題。另外早起喝蜂蜜除瞭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毒素、預防便秘以外,還有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美容養顏的作用,常年服用,可以促進長壽,我想這都是大傢所希望的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