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蜂王漿在常溫下的保存時間

蜂王漿在常溫下的保存時間

蜂王漿在常溫下的保存時間


  凡是食用過蜂王漿的朋友,大概都知道蜂王漿對溫度十分敏感,平時需要低溫冷凍或者冷藏保存,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可以保存一個月左右,放到冷凍室中,可以保存2年左右。而在常溫下保存,大約3天的時間。不過這個時間並非絕對的,如果采取一定的措施,那麼蜂王漿可以在常溫下保存更長的時間,本文就探討蜂王漿在常溫下的保存時間。

  或許有朋友已經采到瞭我將要說的內容,沒錯,是蜂王漿和蜂蜜混合保存,也許您看到過這樣的文章,本站也有幾篇介紹這個方法的文章,但是大多數文章隻說蜂王漿蜂蜜混合可以在常溫下保存更長的時間,但沒有說這個時間到底是多久,一星期?或者一個月?或者一年?沒有明確的說法。

  為瞭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查閱瞭很多的書籍,但是大部分書籍上的描述都是模糊的,大約也都是互相抄的,有一本書上介紹說蜂王漿和蜂蜜以1:10的比例混合,然後密封保存,可以在常溫下保存一個月左右,這是唯一一個見到比較確切的時間的文章。

  看過這篇文章之後,我就把一個月作為蜂王漿蜜的常溫保存時間,但是前兩天我遇到瞭一位老蜂農,他給瞭我不一樣的答案。他說在很久以前,那時候村裡都沒有電,更別說冰箱這樣的傢用電器瞭,蜂王漿就是混合蜂蜜保存,可以保存很長時間。我問他能保存多長時間,他說可以保存一年,這個說法讓我很吃驚,後來他說他們傢的蜂王漿就是這樣保存的。我問他蜂王漿蜂蜜的比例,他說是1:3,這也比我見到的很多文章說的1:10要大得多。

  那麼蜂王漿蜜到底可以保存多長時間呢,我個人認為,在一個月之內肯定沒有問題,不過象這位老人說的一年,我覺得又有些不大可信,我個人更傾向於一個月的保存時間,因為蜂王漿是活性很強的物質,因此建議大傢購買蜂王漿蜜或者配制蜂王漿蜜的時候,一次不要配制過多,以一個月的蜂王漿食用量為度,至於蜂王漿蜂蜜的混合比例,會在明天更新的文章中詳細討論,這裡不敘述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