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蜂蜜的兩個妙用

蜂蜜的兩個妙用

蜂蜜的兩個妙用


  如果別人跟我說起蜂蜜,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吃,比如蜂蜜水、牛奶加蜂蜜、果汁蜂蜜還有蜂蜜紅燒肉,呵呵,名副其實的吃貨啊!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吧。其實蜂蜜的作用很多,比如可以用於治療疾病、中成藥的丸藥大都是蜂蜜做輔料制作的、蜂蜜還可以用來保存移植器官,但是這些離我們很遙遠,說點實在的,蜂蜜在傢庭的小妙用。

  食用蜂蜜可以解饞(抱歉,我認為這是第一重要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可以美容養顏之類的功效。但是大傢或許不知道,蜂蜜還有止疼、抗感染、促進組織愈合的作用,那麼可以用來處理傷口。

  我的小孩7歲瞭,男孩,很淘氣,每天上躥下跳,前兩天跌瞭一跤,身上多處擦傷,沒有流血,但是皮擦傷瞭,疼的隻叫。這時蜂蜜就派上用場瞭,先將傷口清理一下,然後將純蜂蜜塗抹於傷口表面,很快就能止疼,並且還能防止傷口感染,有促進組織愈合的作用,如果遇到此類情況,您也可以用蜂蜜試試。

  蜂蜜除瞭外用處理擦傷以外,還能處理不大嚴重的燙傷,方法和上面一樣,直接塗抹就可以,可以止疼,然後加速傷口的平復,效果很好,如果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事情,身邊又有蜂蜜,可以試一試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