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蜂蜜水怎麼喝

蜂蜜水怎麼喝

蜂蜜水怎麼喝


  蜂蜜可能是蜂產品中最受歡迎的瞭,因為雖然蜂王漿、蜂花粉蜂膠都有不錯的保健功效,但是它們沒有蜂蜜的味道好,我想這也是人們選擇蜂蜜的原因之一。蜂蜜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應用最多的就是喝蜂蜜水,今天說的是很低級的問題,蜂蜜水怎麼喝。

  會有朋友說喝蜂蜜水還用你來教嗎?確實喝水人人都會,我所說的是比較科學的喝蜂蜜水的方法,寫出來供大傢參考,如有謬誤之處,還請大傢指正,在下不勝感激。

  梳理瞭一下,這個簡單的問題內容還真不少,先說喝蜂蜜水的溫度吧,有一部分人喝蜂蜜水像喝茶一樣,喜歡用開水沖,其實這樣是不科學的。蜂蜜中有很多有益營養是忌高溫的,比如一些維生素和活性酶,所以喝蜂蜜水首先避免用開水沖。建議大傢用40度以下的水沖蜂蜜水,最高不宜超過60度。

  60度的水已經很燙瞭,有人會說,到底用熱水還是涼水。這個隨您自己喜好吧,喜歡喝涼的或者夏天用涼水;喜歡熱的或者冬天用熱水。有一位老蜂農告訴我,蜂蜜水溫度的秘密,用熱水沖蜂蜜水蜂蜜就是溫性的;用涼水沖蜂蜜水蜂蜜就是涼性的,這裡供大傢參考。

  下一個問題是喝蜂蜜水的時間,很多文章都認為蜂蜜水在空腹時飲用更利於人體的吸收,所以推薦大傢空腹飲用蜂蜜水,比如飯前1.5小時或者飯後2到3小時以後。最好的方法是每天固定的時間喝蜂蜜水,這樣身體比較適應,保健功效也會比較好。給大傢兩個建議的時間,早起飯前和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純蜂蜜濃度太高,甜度也太大,直接食用有些人會感到不適,所以才沖蜂蜜水喝。但是水不是唯一的稀釋蜂蜜的介質,牛奶、果汁等都是稀釋蜂蜜很好的材料,如果每天喝牛奶,可以加入蜂蜜,比用水稀釋效果好,還有制作果汁的時候也可以添加蜂蜜,味道好,保健功效也好。

  蜂蜜品種的選擇,我國的主要蜂蜜品種大約有30多種,很久以前人們就按照蜂蜜的味道、功效、質量等把這些蜂蜜分成瞭四個等級,分別是一等蜂蜜二等蜂蜜三等蜂蜜等外蜂蜜,我們食用蜂蜜的時候盡量選擇一等蜂蜜和二等蜂蜜,味道好功效也好。至於是哪些品種的蜂蜜,請在本站查找。

  好瞭,蜂蜜水怎麼喝就到這裡吧,如果大傢有疑問,可以到本站問答欄目提問,我會仔細為大傢解答,也可以點擊文下的聊天圖標聯系我,我知道的知識范圍內一定會給您幫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