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蜂蜜是外國的好嗎?

蜂蜜是外國的好嗎?

蜂蜜是外國的好嗎?


  不知道中國人是不是歷來都有崇洋媚外的毛病,總覺得什麼東西都是外國的好,當然不排除一些東西確實是外國的好,比如汽車、電腦、手機等高科技產品,現在有更多的東西加入進來,奶粉(國內產品的影響)還有蜂蜜

  這是個很奇怪的事情,要說別的東西國外的好我沒有異議,比如汽車和高科技電子產品,畢竟我們的技術還很落後,但是蜂蜜這種農產品真的是外國的好嗎?我看不一定。

  我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蜂蜜產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蜂蜜出口國,蜂蜜出口到哪裡呢?當然是消費水平高的歐洲、美國以及日本等地,我國的蜂蜜在世界上擁有很高的地位,比如日本人喜歡我國的洋槐蜜,水白色的洋槐蜜,認為是最好的蜂蜜;歐洲人比較喜歡顏色深一點的蜂蜜,他們認為這樣的蜂蜜營養比較豐富。這些都是來自中國的蜂蜜,可是現在的情況變瞭,昂貴的進口蜂蜜開始熱銷,那麼外國蜂蜜真的好很多嗎?

  我所說的進口蜂蜜是新西蘭蜂蜜,別的國傢的蜂蜜還沒有註意過,新西蘭的蜂蜜也不大熟悉,據說是當地一種茶樹的蜂蜜,具有某種特殊的功效。稍微有點蜂蜜常識的人都知道,世界上所有的蜂蜜品種,不會存在本質的區別,很多營銷宣傳都有誇大事實的成分。

  新西蘭的國土面積不大,20多萬平方公裡,人口也不多,蜂蜜產量連世界前十都不到,如果您仔細瞭解就能知道,他們當地的蜂蜜主要是本地消耗,少量用於出口,但是我們見到的情況卻不是如此,在美國。中國以及歐洲的一些國傢的貨架上,都有新西蘭蜂蜜的身影。並且價格昂貴,一斤蜂蜜的售價在200元人民幣左右,大約是國內蜂蜜售價的10倍左右。蜂蜜終於也成瞭奢侈品瞭!

  人們有權利去購買他們喜歡的東西,那是我們每個人的自有,但是對於蜂蜜,我覺得還是我們本土的蜂蜜可靠,一直是世界上出口量最大的國傢,品質也沒的說,但是現在一個蜂蜜產量排不上名次的國傢向世界第一蜂蜜生產大國大量輸出蜂蜜,我覺得我們的蜂蜜企業該反省瞭。這是在是一件很滑稽的事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