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蜂蜜的結晶速度

蜂蜜的結晶速度

蜂蜜的結晶速度


  隻要是對蜂蜜知識有一些瞭解的人,都知道蜂蜜結晶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並非蜂蜜摻入白糖或者蜂蜜質量差。相反,永遠不結晶的蜂蜜肯定是假蜂蜜,所以有人用這個方法來判斷蜂蜜的真假,但是方法可能不對,下面說的就是這個問題。

  昨天晚上有位客戶為我關於蜂蜜的知識,她說她買的土蜂蜜放到冰箱的冷藏中,過瞭兩天沒有發現結晶,所以認為是假蜂蜜,差點扔掉。我說扔掉就真可惜瞭,這麼兩天蜂蜜是不會結晶的,用這個方法鑒別蜂蜜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可以測試出來的,因為蜂蜜的結晶速度並非像普通人想的那樣,一夜結晶。

  我們通常把蜂蜜結晶與水結冰聯系起來,認為蜂蜜到瞭低溫的時候,也會像水結冰一樣,一兩天就會結晶,其實這種認識是錯誤的。蜂蜜結晶是個十分緩慢的過程,比如我傢裡的蜂蜜,到瞭低溫的冬季,通常需要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會完全結晶,所以把蜂蜜放到冰箱中等一兩天看結晶判斷蜂蜜的真假是不正確的。

  蜂蜜在冰箱中的結晶速度我沒有測試過,不過我會做一個這樣的實驗,看看蜂蜜在冰箱中的結晶速度,然後實驗結束以後會跟大傢分享一下,讓大傢有一個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