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seo應循序漸進 新站做好站內優化是關鍵

-seo應循序漸進 新站做好站內優化是關鍵

seo應循序漸進 新站做好站內優化是關鍵


  做SEO除瞭要堅持不懈外,我覺得優化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的網站外鏈看似不怎麼樣,但優化的卻很好,最近有個認識的朋友在做一個新站,2個月的時間就把流量做到瞭1000多,讓我羨慕的同時也暗自的分析起瞭他的網站,時不時的也會請教一番,終於讓我認識到seo真的是有技術成分的,雖然勤奮確實可以讓自己的網站變得更好,但是也得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應對。

  網站優化確實要有一個明確的策略,循序漸進就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前期應該做好站內的優化,在慢慢的給它發發外鏈,剛開始不需要多,而是要有質量的,能夠在高權重的網站發外鏈不被刪,一天隻需幾條就足夠瞭,慢慢的,我們應該隨著網站的權重而隨之增加外鏈的建設,總之前期應該把更多的心思放在站內內容的更新上。作為一個新站該何做好站內優化呢?我覺得可以從四點分析:

  一、做好網站的標題和描述

  網站title現在依然被搜索引擎給予很高的權重,一個網站title的寫法很大程度上影響著網站流量的走勢,新站應該根據自身的能力放置關鍵詞,一般來說剛建的新站,應該以競爭性較小但是有流量的關鍵詞為主,相關性也很重要;而對於網站描述主要是給用戶看的,好的描述引導用戶的點擊觀看,description和keywords,個人認為已經對搜索引擎的作用不再大,很多站長甚至省略這兩項。

  二、設定一個清晰明瞭網站導航

  我覺得我朋友這個網站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非常清晰明瞭的導航,它是一個做傢居行業的,欄目和內容非常廣泛,但是分類非常清晰,把面包屑導航發揮的淋漓盡致,比如他的傢居飾品分成瞭:地毯/坐墊/門簾/珠簾/掛簾/防蚊紗窗/沙發套/傢居擺件,然後再進一步詳細分類,進去以後不會讓用戶迷失方向,在哪一個欄目或者下一步想去哪一個頁面都可以很快的找到,這一點我覺得用戶體驗做的非常好,而且非常利於搜索引擎蜘蛛的抓取。

  三、內容為王、做好文章是關鍵

  一個新站內容豐富度肯定對於SEO優化來說非常重要,剛上線應該網站有一定的內容,要不空空蕩蕩的,對於搜索引擎和用戶體驗來說都是非常差的,因此在站內內容還沒完善時,作為一個新站我們也不要急於上線,當上線後,把主要的心思放在內容的更新上,包括文章的原創、偽原創,我朋友都是以偽原創為主,但是我發現它的標題和內容都是做的比較幹凈,相關性很高,一般在網絡上找不到跟他一模一樣的標題來,新站做好內容的更新,我覺得是站內優化的重點。

  四、做好nofollow以免網站權重分散

  Nofollow屬性是向網站管理員提供瞭一種方式,它告訴搜索引擎”不要追蹤此網頁上的鏈接”或”不要追蹤特定鏈接”。網站的首頁是權重最高的頁面,如果一個網站首頁鏈接太多也會分散這個主頁的權重。於是我們可以把那些對於搜索引擎沒有作用,但是對用戶有幫助的內容加上“nofollow”標簽,如:關於我們、公司介紹、聯系我們,網站底部的一些圖標鏈接等,以至於網站權重不過度分散。

  好瞭,以上上面的四點就是今天要給大傢分享的,新站該如何做好站內優化,個人覺得新站做好站內優化就是在打基礎,基礎越好,網站提升的就越快,對於後期的優化也起到瞭不可代替的作用,以上內容由單機遊戲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