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

站長數載教給自己做站的真正意義

-站長數載教給自己做站的真正意義

站長數載教給自己做站的真正意義


  目前手中擁有5個主站,每個站點每天的基本IP在1000IP左右,也許看到這,大傢會覺得我的水平還不錯,對於一個接觸站長行業才剛剛兩年的自己來說,這份答卷表面上看還可以。但是如果我說五個站點中有一個網站至今沒有首頁,月入不過5000,那麼大傢又會怎樣唏噓呢?是不是覺得我其實就是一個菜鳥?無論大傢怎麼覺得這都無所謂。因為經過這幾年的磨練,我算是對站長行業有瞭一定的瞭解。在這不妨分享給大傢,希望可以對大傢有點幫助。

  站長行業其實並不是一個免費的淘金聖地,之前在接觸這個領域的時候,聽到最多的就是無成本,僅靠一臺電腦就可以月入過萬。而當自己真正接觸這個行業才發現,一切都不過是噱頭而已,域名不要錢,還是空間不要錢?當今是一個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營銷時代,不能有效的利用資源推廣,哪來的人氣和曝光率,所以說免費隻能是一個騙人加入的手段。不僅如此,在我看來,一個網站要想做到一定的程度,沒有資金的投入根本就是不可能。遠的不說,就好像我們本地的一格電手機博客,做的是本地手機銷售,為瞭提升整個網站的專業度,專門聘請職業手機測評師進行撰稿,還不斷加深自己的供貨渠道去降低進貨價格,這些都是需要資本的註入。再往大瞭說,凡客、京東兩年燒錢是為瞭什麼,還不是為瞭市場知名度、議價權和占有率,所以說僅憑一雙手就能賺大錢,在網絡這個領域根本行不通,當然,你去做違法的事也許可行。

  不過站長行業是一個相對公平的創業環境,在這裡隻要你有正確的操作手段和強大的執行力,想賺到不錯的薪資水平還是很容易做到的。不過,這裡就需要你一一去探索,一個很重要的成功因素就是人脈。

  在站長這行做的越久就越感覺到人脈的重要性,雖說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但是站長至今的相互交流十分重要。有些時候對方的一個看法或是意見就能讓自己恍然大悟。舉個很簡答的例子,我的一個網站因為沒有首頁感覺到很不得勁,但是一個朋友說,首頁不首頁其實並不重要,用戶不會因為你有首頁就經常來,也不會因為你沒首頁就不來,就好像盧松松博客被降權拔毛一樣,照樣有流量訪問,而這就是實用性的原因。隻要你的網站對別人有用,那麼一個收藏什麼都搞定瞭,因為從搜索引擎來的流量都隻不過是初級流量,而真正具有變現能力的流量是後者。正是因為朋友的這個意見讓我醍醐灌頂,真正的將註意力放在瞭網站內容的經營上,並且現在這個網站每個月的收入都能穩定在2000元左右。而這就是人脈的意義,教會你做站的真諦。

  當然,擁有人脈的好處不僅體現在做網站運營策略的轉變上,像一些推廣、營銷甚至是簡單的友鏈交換都能用到人脈,所以說人脈是我們站長平日裡必須要註意到的東西。有空的話去一些站長群交流一下,或是參加本地的站長交流會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擁有人脈不能隻享受別人的奉獻,自己也要有一定的分享精神。就像那句話說的,一個想法加上另一個想法一定大於兩個想法。站長之間的交流共享對於站長界甚至是SE行業都有極其重要的影響,就好像去年6.18K站事件一樣,當我們都在恐慌淘寶客站要完蛋的時候,我們平時比較要好的朋友便聚在一起商量對策,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淘客站點對於一些新站的審核力度必然會加大,但是對於一些老站點,隻要本身的質量跟上,並且提供切實有效的服務價值,那麼網站就有存在的意義,百度也不會過分為難。所以正是靠著我的這個思想,得以使我的幾個朋友的站點沒有收到傷害,而這就是分享的力量。

  最後想說的就是,無論你在這個行業能賺到多少錢,無論你能擁有多麼高級別的網站,善待自己的身體都一定是第一位,身邊朋友做站熬個兩三點都很正常,不吃早飯,不出門甚至是不運動的朋友大有人在,也許網絡能實現自己兒時的夢想,但是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這點要謹記。以上分享自我的小站發型圖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