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新疆打馕老人智退暴徒救百餘村民-暴徒-反恐

新疆打馕老人智退暴徒救百餘村民|暴徒|反恐

新疆打馕老人智退暴徒救百餘村民|暴徒|反恐


諾其庫木村11人擋住瞭40多蒙面暴徒;荒地鎮打馕老人巧退襲擊者;卡車司機砍刀下救出3歲女孩

  原標題:我夥呆|打馕老人智退暴徒救百餘村民

  “7·28”莎車暴恐案件,並沒有嚇倒這裡的村民。在新疆,人人都是反恐維穩的主力軍。各族人民懷著對這片土地最深沉的熱愛,凝聚起消滅暴恐、守衛傢園的強大信念和力量。

  大傢每晚堅持操練執勤、嚴防暴徒進入村子破壞傢園!當暴徒來侵犯時,他們第一時間展開行動,同暴恐分子鬥智鬥勇,勇敢抵抗,誓死守衛傢園!

  諾其庫木村:11人擋住瞭40多蒙面暴徒

  8月5日下午,莎車縣艾力西湖鎮諾其庫木村村委會向本村宗教人士通報“7·28”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情況。這個村委會大院一切如常,不像其他遭受攻擊的單位有曾被打砸過的跡象。

  暴恐案件發生時,諾其庫木村11名當班人員不畏暴徒、堅守崗位,有力回擊瞭暴徒們的瘋狂犯罪行為。

  7月28日凌晨,暴徒們的呼喊聲撕破夜空,四五十名蒙面暴徒向諾其庫木村村委會湧來。

  被襲擊的地方分別是莎車縣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以及村委會等,部分暴徒竄至相鄰的荒地鎮,打砸焚燒過往車輛,砍殺群眾。

  距離事發地最近的艾力西湖鎮諾其庫木村黨支部書記賽依提,當時正帶領11名村幹部和民兵在村委會執勤,而他們駐守的村委會,是襲擊目標之一。

  “村委會裡有長矛13個,還有13個頭盔和防刺服,當時如果我們不守住(村委),他們(暴徒)一沖進來搶走武器的話,後果不堪設想。”賽依提說。

  為瞭拖住暴徒爭取時間,塞依提帶領大傢爬上村委會屋頂,一邊打電話報警,一邊組織村幹部和民兵防禦襲擊。

  賽依提帶領村幹部和民兵,會同隨後趕來的武裝力量,擊潰瞭圍攻。

  從凌晨到傍晚,諾其庫木村村幹部、民兵和協警足足堅守瞭十多個小時,誰也沒有離開過村委會一步。

  荒地鎮:打馕老人巧退襲擊者 保護百餘戶村民

  與艾力西湖鎮相鄰的荒地鎮,也有一位老人保護瞭同村140多戶百姓。

  “我正準備打馕,門口突然停下兩輛車,進來幾個蒙著面的人,手持棍棒,我在門口擋住他們,他們說跟我們走(去施暴)。”這名荒地鎮老人當時告訴暴徒,“我們手上現在沒有武器,等你們轉一圈回來,我就讓我兩個孫子準備好,你們不要嚇唬我,我有心臟病。”

  就這樣,暴徒離開瞭。而這名老人立刻通知傢人,並發動親戚挨傢挨戶通知村民,不要受到暴徒裹挾。“(跑的路上)我遇見前來的鄉親,就跟他們說,有壞人,你們趕緊回傢,我也剛逃出來。”

  荒地鎮諾其巴紮:卡車司機砍刀下救出3歲女孩

  7日8時30分,李永軍、龍芳瓊夫婦的葬禮在莎車縣舉行,他們是在莎車縣7月28日暴恐案件中被害的無辜群眾。在當天的危難時刻,夫婦倆把3歲的女兒平平藏在轎車後備廂裡,逃脫瞭暴徒的魔爪。在眾多好心人的愛心接力下,平平回到瞭親人的懷抱。

  案發時,巴楚縣巴楚鎮卡車司機肉孜·托合提正駕車途經李永軍夫婦被害的莎車縣荒地鎮諾其巴紮十字路口。他說,“暴徒把我拉下車,手裡拿著砍刀,威脅我不跟他們走就殺掉我。”

  肉孜·托合提為自保,不出聲地跟隨暴徒,悄悄靠向路邊,瞅準機會鉆進玉米地逃跑瞭,肩膀被暴徒砍傷。

  “繞瞭一大圈回到卡車前,車輛後部已被暴徒燒毀。”肉孜·托合提回憶,他正準備開車時,隱約聽到小孩的哭聲。幾經找尋,他在一輛轎車的後備廂裡發現瞭滿臉驚恐的平平。這輛轎車是李永軍夫婦的,當時他們正從烏魯木齊趕回葉城縣。

  抱起孩子時,平平緊緊抱著肉孜·托合提的脖子,哭著說:“蒙面的人打媽媽,我害怕。”

  這時,荒地鎮幹部阿拉法特·艾來提應急巡邏防控經過這裡,肉孜·托合提趕緊把平平交給瞭他,並再三叮囑孩子身上有傷,要趕緊送醫院。帶著平平以及他們救助的另外兩名傷員,阿拉法特·艾來提和同事立即前往麥蓋提縣人民醫院。

  由於一時找不到平平的親屬,又安排幹部陳磊磊負責照顧平平。陳磊磊接到通知便帶上妻子兒子於28日中午趕到醫院。

  檢查後,醫生說孩子枕骨骨折,背部稍有燙傷,問題不大。“我們就給她買瞭些日常用品和玩具,現在兒子和她已經玩在瞭一起。”陳磊磊說。30日上午,陳磊磊接平平出院回到傢中。

  與此同時,案件善後工作親情撫慰組很快找到瞭平平的大伯,平平和大伯一見面就相認瞭。“為瞭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做瞭DNA比對,確認無誤。”親情撫慰組負責同志、莎車縣委宣傳部副部長常振平說,“平平見到大伯就不停地哭,對大伯說‘媽媽不要我瞭,還不讓我哭’。”

  平平不知媽媽把她藏在後備廂是為瞭保護她免遭暴徒傷害!

  目前,經過平平的親屬商議,平平由外公接回內地撫養,莎車縣也已向平平外公居住地民政部門發函說明情況。(姚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