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湘潭死亡產婦父親-院方希望趕緊談索賠-湘潭產婦死亡事件

湘潭死亡產婦父親:院方希望趕緊談索賠|湘潭產婦死亡事件

湘潭死亡產婦父親:院方希望趕緊談索賠|湘潭產婦死亡事件


張某父親微博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趙力 實習生趙吉翔 韓雪峰)8月10日,湘潭縣婦幼保健院發生一起產婦死亡事件。該事件因有媒體報道“本該搶救的醫護人員全部失蹤”而引起全國關註。

      14日晚間,湘潭縣衛生局通報,湘潭市縣兩級政府要求迅速查清事件真相,由權威機構對事件進行醫學鑒定,盡快澄清事實,如實向社會公佈。

      昨晚11點,死者張某的父親通過親屬在微博(已驗證)發佈文章講述當天事件發生的經過。並在文章中稱張某已經送去屍檢,預計3天出結果。

      15日1點多,湘潭縣婦幼保健院副院長楊劍向記者證實,目前傢屬已經同意屍檢,並已簽字,事件已經走上瞭法律程序。

      官方:雙方對賠償金額仍未達成一致

      昨日有媒體報道,13日醫院和傢屬雙方又進行瞭一次談判,到下午6點,湘潭縣一名副縣長提出“賠償”56萬元,但傢屬仍不同意,傢屬的最新要求是98萬元。

      14日13點多,湘潭縣衛生局副局長齊先強告訴新京報記者,產婦傢屬已經同意通過司法途徑解決,但“雙方對賠償數額仍未達成一致。”

      記者15日1點就賠償問題詢問楊劍,他未回應。

      產婦傢屬開微博稱要“求真相”

      昨日,張某父親開設通過認證的微博,稱“求真相”。並於昨晚11點發佈事件還原,稱“醫院不希望我們追究‘醫護全失蹤’事件,希望跟我們盡快談賠償。”

      “醫護全失蹤”一直是該事件的關註焦點。齊先強在前日的采訪中對新京報記者表示,當日醫護並未失蹤,隻是因為害怕跟情緒激動的傢屬起沖突,進值班室休息。

      ■ 講述

      死者父親:不求別的,隻求真相

      昨晚11點,死者張某的父親通過傢屬代發微博,講述瞭事件經過。

      “所有人都第一時間答應切除子宮”

      張某的父親表示,8月10日早上其女兒有瞭臨產癥狀,故送到瞭湘潭縣婦幼保健院,上午11點,在醫院做瞭一系列的產前檢查,胎位正常,但由於胎兒比較重,醫生建議進行剖腹產,11點多張某被推進瞭醫院五樓手術室,12點05分,醫護人員把小嬰兒抱出來通報母子平安,小孩7斤8兩。“但是醫生說產婦要縫針,讓我們等待。”

      張某父親稱在手術室外面等瞭近兩個小時,比較著急。“於是我們找人問瞭醫生,護士說有點出血,要輸血,接下來護士叫我們去買止血藥,當時我女婿馬上就去買瞭,(盡管感到奇怪動手術要傢屬自己臨時買藥。)這一下等到下午五點多,護士出來說大出血,需要切除子宮才能止血,當時我們不懂,隻聽見說是羊水問題,親傢母感嘆一聲這麼年輕就沒有子宮瞭,但是為瞭搶救生命,所有傢屬都是第一時間答應切除子宮,我女婿也是馬上簽瞭字,當時我就在場,可在簽字之後就一直再沒有人向我們通報任何情況瞭。”

      “醫院無人告知死因才情緒激動”

      “在當晚得知女兒死訊後我兒子和其他傢屬情緒確實激動,要求醫院打開手術室門,但是這時候醫院並沒有醫生和護士出現,而是有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在走廊四處遊蕩,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才做出瞭過激行為。”張某父親表示,“你們所看到的鬧醫院那一幕,我們的目的隻是想找到我女兒,卻沒有任何消息,最終12點左右再次沖到手術室,看到女兒躺在手術臺上,而手術室裡一個人都沒有,我老婆瞬間就暈倒瞭,我頓時感覺天昏地暗,我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院方希望趕緊跟我們談索賠”

      “我現在不求別的,隻求還原事實真相!”張某父親表示,“現在院方也是希望我們不要追究醫生消失的事情,而是趕緊談索賠。”

      最後,張某父親表示,張某已經被送去屍檢,三天內會出來結果。

    (原標題:湘潭“手術臺死亡”產婦已送去屍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