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90後“海歸”放棄美國工作機會回國參軍



90後“海歸”放棄美國工作機會回國參軍


















90後“海歸”放棄美國工作機會回國參軍



  “這些年在國外,深深感到祖國強大的重要。我想報名參軍,為國防建設出點力。”日前,(重慶市)江北區北城天街,重慶警備區征兵辦的咨詢臺前,一位90後“海歸”學子表達瞭自己想當兵的強烈願望。


  這位90後“海歸”名叫黃俊波,傢住大渡口區,剛從美國一所大學的城市規劃專業畢業。他告訴記者,本來已有一傢美國本土企業讓他去簽約,但他一心想著回國發展,也就放棄瞭那次工作機會。


  “在國外求學的日子裡,我深深感到祖國強大的重要,那樣才會被別人尊重。”黃俊波說,他6月初回國後,在一次同學聚會上,與一位當兵的同學談起瞭一些熱門的軍事話題。也就是從那時起,他有瞭報名參軍的念頭。



  黃俊波還告訴記者:“我爸就是退伍軍人,他比較支持我報名參軍。他覺得部隊生活對我的成長有幫助,能夠磨練我的意志,讓我養成好習慣。不過,我媽覺得當兵太苦瞭,怕我吃不消,還不太支持。”


  昨天,記者從大渡口區征兵辦得知,黃俊波在7月17日就已經報名,正在等待征兵體檢通知。


  據悉,黃俊波是大渡口區唯一報名參軍的“海歸”。


  有任何留學疑問請撥打咨詢熱線:4000-222-37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