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2011年5月6日在廣州辦理美國簽證面試過程



2011年5月6日在廣州辦理美國簽證面試過程


















2011年5月6日在廣州辦理美國簽證面試過程



下面是一位同學參加的2011年5月6日在廣州辦理美國簽證面試過程,大傢可以作為一個參考來準備自己的面簽。


一、住房問題


領事館樓上是有可以住的地方,但是是那種一般的民居,所以會和人合住。那天去的時候隻剩下一間瞭,而且感覺不太好。所以建議愛幹凈的同學(特別是像我這樣有點潔癖的)去附近的景星賓館(好像是4星級的),我住的是390元的標準間,除瞭有點潮氣的味道其他都很不錯~~


二、簽證


1.美國領事館在天譽二期5樓,外面沒有很明顯的標志,我前一天去踩瞭下點~~~


2.預約的是八點半的,我七點多就到瞭,已經排瞭蠻多的人瞭(不過聽說今天還算是很少人瞭),然後保安gg說今天電腦有點故障,結果八點多才開始放人,不過一下就放進去瞭。註:隊伍最前面有寫著時間的牌子,要看清楚再排。千萬要排隊,因為得拿領事館的工作人員給的綠色牌牌,今天就有一個沒排隊就上去的,結果工作人員讓他下去重新排隊。


3.拿瞭綠色紙牌牌以後進到大廳,從左邊的電梯上去,到瞭四樓接著排隊。(好像會分兩隊,另一隊是貌似是美國公民什麼的,不過辦非移民的會排很長很長,一般不會走錯)


4.工作人員收瞭綠色牌牌後就上5樓接著排隊,這次要過安檢,要脫鞋和解皮帶以及寄存電子產品什麼的。(我沒有穿有皮帶的褲子,U盤什麼的我媽拿著在樓下等,所以我迅速的過瞭安檢,排在我前面的5,6個人都到我後面去瞭)書包好像不要存,但不確定會不會仔細檢查。


5.穿過安檢的房間,墻上會有寫明非移民簽證往哪走(左轉),接著排隊交資料(護照,DS-160,收據,I20),會有很明確的指示所以不用擔心。


6.交資料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問你些問題,大概是去哪個學校,學啥,手機號碼,用的中文。DS-160表上最好寫上你姓名的電碼(網上有查,我開始還以為是電話號碼),住址,學校,郵編。(廣州這邊不知道有沒有硬性規定,不過我準備瞭兩張,一張寫一張不寫~)工作人員會幫你把收據貼在DS-160表上


7.然後接著排隊去按指紋。墻上有明確指示,也有工作人員在旁邊,不用擔心搞錯。


8.按完指紋就是排隊面簽。


今天一共開瞭6個窗口,從10至15。10號窗口的白人大叔實在太嚴肅瞭,問題也多,有個mm好像面簽瞭20多分鐘,中間白人大叔還和旁邊的黑人大叔討論,我們站後邊排隊的都嚇死瞭(因為離10號窗最近)。11號窗口的黑人大叔好像心情還不錯,中間還因為某個mm被什麼學校錄瞭鼓掌來著。看瞭一下,簽學生簽證的過的比較容易,其他的被拒的挺多的。我去的是15號窗口,是個白人阿姨,我一奔過去她就笑著跟我打招呼。(遞進去護照,收據+DS-106表,I20表)


  VO:你好~


  我:(同時)hello...你好~


  (隻有開頭打招呼是用的中文,以下都是英語)


  VO:你要去美國的哪個大學讀書?


  我:xx大學


  VO:那你學的專業是?


  我:金融


  VO: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呢?


  我:(大意就是回國後能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VO:你父母的職業是?


  我:我媽是醫生我爸是manager


  VO:是什麼公司的manager?


  我:battery company


  (這裡VO沒聽清讓我再說一遍,嚇死我瞭=_=|||)


  VO:既然你媽媽是醫生你為啥不選擇當醫生呢?


  我:(我說瞭最容易說清的答案,當然也算是原因之一)因為我怕血....


  VO大笑,貌似還說瞭句so interesting,然後撕條瞭!~


  我:Thank you,have a nice day!~


(護照和DS160+收據就被收瞭,但是記得要把I20表拿回來呀,不然就悲劇瞭....)最後記得出去在5樓排隊的旁邊領表寄件。(這裡也有長長的隊伍,不知道板凳能不帶,有同學敢試試帶板凳嗎,排隊排的腿都要斷瞭~)看VO問瞭那麼多問題....好像研究生申請問題更多....


不過我覺得也沒有想象中的難,而且準備的資料一樣都沒看。


希望大傢也順利簽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