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現在食物相克又得到瞭關註,畢竟為瞭健康嗎,如果吃東西吃出毛病來瞭,肯定是我們誰都不願意見到的。看似兩種非常好且又有營養的食品,混合食用就會出現問題,就叫食物相克,蜂蜜也是一樣,下面是搜集的蜂蜜的相克食物,沒有經過自己的驗證,也不敢,給大傢參考一下,看看蜂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但不作為食用蜂蜜的依據。

  第一個,蜂蜜不能和蔥薑蒜一起吃,據說老一輩的養蜂人都知道,還說《本草綱目》上也有記載,我沒有問過那些養蜂人,也沒有看過《本草綱目》中的記載,但是我想不會有人把蔥薑蒜混合蜂蜜來食用吧!難以想象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據說蜂蜜和蔥一起食用會造成耳聾,不過不知道真假,大傢也不要去嘗試瞭。

  第二個,蜂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很奇怪,列出的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食物都是一些和蜂蜜非常不搭調的食物,有人願意這樣吃嗎?這是他們說的原因,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第三個,蜂蜜不能和豆漿一起吃,這個有些爭議,因為很多人用蜂蜜代替蔗糖加到豆漿中一起吃,在一些養蜂論壇中,對這個說法嗤之以鼻,因為很多養蜂人常年這樣吃,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他們說蜂蜜不能和豆漿一起吃的原因是豆漿中的蛋白質含量高,會和蜂蜜發生什麼反應,變成沉淀。是這樣嗎?改天我買些豆漿試一試,再專門寫一篇試驗結果。沒有試驗之前提出一些疑問,比如同樣蛋白質含量很高的牛奶,他們卻大力提倡和蜂蜜一起吃,難道牛奶中的蛋白質有些特別?蛋白質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

  第四個,蜂蜜不能和鯽魚一起吃,同第一第二個,估計人們選擇這兩種食物一起吃的幾率比較小,據說會引起中毒,要用黑豆解毒。

  第五個,蜂蜜不能用沸水沖服,這個是蜂蜜的一般性常識,但是不是絕對的,比如有腹瀉癥狀的人食用蜂蜜,就必須用溫度較高的水沖服,可以緩解癥狀。

  暫時就這幾個吧,以上所舉,我自己覺得豆漿有一些爭議,其他的知道就行瞭,沒有怪癖口味的人是不會把蜂蜜和它們放在一起吃的,對嗎?至於豆漿,改天看我的試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