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湖南衡陽女子被冒用身份證號 事業編制遭頂替-事業編制-冒名頂替_

湖南衡陽女子被冒用身份證號 事業編制遭頂替|事業編制|冒名頂替_

湖南衡陽女子被冒用身份證號 事業編制遭頂替|事業編制|冒名頂替_


  央廣網衡陽5月1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湖南衡陽市民在廣東打拼多年,卻沒有想到自己在老傢的事業單位有一個帶編制的職位,讓她感到意外的是,2011年至今,一個跟她同名同姓,而且身份證號碼一模一樣的人,占用瞭她早年苦苦等待的事業編制、工作機會,這麼一個“熟悉的陌生人”到底是誰?

  這個劇情電影電視劇裡經常見到,這個事情還要從去年8月說起,曾巧娟在廣州申辦社保卡時,意外發現電腦顯示的自己身份信息屬於一個臉頰偏胖的陌生女子,更奇怪的是,隨後當她去辦銀行卡的時候,因為她本人與身份證系統內顯示的頭像不符,而遭到拒絕。曾巧娟這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是被人冒名頂替瞭。

  曾巧娟:在去辦理證明時,在陽光工作服務臺上有一個人,跟我同名同姓,跟我的身份證上全部一模一樣,隻是換瞭一個頭像,辦瞭一張我的身份證。

  1981年出生的曾巧娟,2000年畢業於耒陽師范學校計算機專業。據她回憶,當年她通過母親找到衡陽縣財政局的賀祖信,希望他能夠從中幫助安排。這是她能找到的唯一“關系”。賀祖信,時任衡陽縣財政局非稅局局長,目前已經退居二線瞭。

  2000年,根據人事政策的安排,衡陽縣計劃生育委員會同意接收曾巧娟。由於人滿為患,2005年,曾巧娟被安排到計生服務站,確定瞭她的事業編制。計生服務站也將曾巧娟派遣到衡陽縣演陂鎮,但是曾巧娟沒有去報到。曾巧娟告訴記者說,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有瞭事業編制。

  2011年,縣計生局將曾巧娟調回計生服務站。也就是說在這時,臉頰偏胖的陌生女子才以曾巧娟的身份進入計生服務站工作,直到2013年曾巧娟發現自己的身份被冒用。那麼這個假曾巧娟究竟是誰呢?結果讓曾巧娟大吃一驚。

  曾巧娟:因為我們當時對這個不懂,我委托賀祖信去分配工作,她是賀祖信的侄女,賀祖信老婆的侄女,賀祖信對我的信息是清楚瞭解的。我也不敢提什麼要求,我的要求就是幫我應時恢復工作。

  原來當年曾巧娟唯一能夠找到的關系,就是賀祖信,當時賀祖信真的為曾巧娟辦成瞭編制和工作,隻是最後進入單位工作的,是冒名頂替的假曾巧娟也就是聶小力。而這個聶小力,恰恰是賀祖信妻子的侄女。通過詢問當地派出所,曾巧娟得知,聶小力是在2009年取得假身份。

  曾巧娟:她是2009年7月辦瞭我的身份證,4月8號辦理的,2011年才去上班的,我找到她以後,她說幫我代替工作,找不到你嗎,等你回來後就把工作還給你。

  為什麼聶小力要冒用別人的身份上班呢?曾巧娟聘請的律師邱偉東告訴記者,他曾就此找到瞭賀祖信。賀祖信稱,聶小力的學歷過不瞭關,想借曾巧娟的畢業證、學歷證把她送進去。律師邱偉東告訴記者,現在他要幫助當事人起訴衡陽縣公安局和賀祖信、聶小力等人,要回自己失去多年的權益。

  邱偉東:恢復工作以後,那她前面的呢,她本來2000年就參加工作的,這個時候恢復工作,她前面的工資,其他的這些福利待遇能不能幫她恢復。

  目前,衡陽縣紀委已對這一冒名頂替事件及其背後可能存在的違紀問題展開調查。目前,衡陽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黃明初說,當地已經研究決定,恢復曾巧娟的工作。同時,對於事件中可能涉及到的違法違紀問題,將進行調查。

  黃明初:下午參加單位有縣委組織部、宣傳部、人事局勞動局、計生主管單位,還有紀委牽頭、監察、公安、編辦組成的聯合調查組,恢復工作涉及到的部門都參加瞭,依法追究,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的違法犯罪行為。

  湖南普特律師事務律師曾昕認為,以他人身份冒名頂替別人編制工作將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曾昕:如果偽造瞭假的,那就是偽造國傢公文印章。冒用一個是行政責任,居民身份證法,這是第一條。第二條就是用民法上面的民事責任的侵權,要求它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款,賠償損失,公安機關搬出來的這個假東西那就是冒用的。如果是純民事角度,一個是可以追求行政責任以及民事責任的,如果它偽造的話就涉嫌偽造國傢公文印章給予追責。

  那麼最後曾巧娟能不能夠把本該屬於自己的權益拿回來呢?我們也將持續關註。

(原標題:湖南衡陽一女子事業編遭人頂替 當地紀委著手調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